最新消息
首頁 > 最新消息
字級設定
一人吸菸等於全家吸菸 愛他們,別害他們~快戒菸吧!

發佈日期:2017-07-21
最新更新日期:2018-09-26
★ 本院提供戒菸服務,請來電洽詢 ★

看不見的可怕殺手
即使菸已經熄滅很久了,還有殘留且長期附著於衣服、地板、家具等物體表面上的「三手菸」,其含有至少11種高度致癌化合物,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缺陷、增加哮喘、中耳炎以及血癌的風險,尤其對家中爬行的幼兒威脅最大。
別讓二手菸傷害家人,快戒菸吧!
許多老菸槍誤以為菸害只有在吸菸的當下發生,只要轉換場所、打開窗戶通風就沒事,這其實是錯誤的,事實上,即使是在室內通風處吸菸,二手菸、三手菸都是致癌物,任何濃度均會危及身邊的人。
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空調系統及通風設備皆無法有效隔絕二手菸中的有毒物,惟有完全無菸的室內環境才是保護健康的唯一有效方式;國民健康署已逐步擴大禁菸場所範圍及推動二代戒菸全面多元服務,營造無菸支持環境。
多數癮君子常在家吸完菸再出門上班,卻將二手菸、三手菸毒害留給在家的小孩及家人。為了家人的健康,國民健康署再次強調「二手菸的暴露,沒有安全劑量值」,大家應共同響應無菸家庭行動,鼓勵吸菸者善用二代戒菸服務與免費戒菸專線0800-636363,才能保護親愛的家人遠離菸害。

★ 洽詢專線:2256-3584分機131 衛教諮詢櫃台

〜中英醫院˙關心您〜
777(點選可放大)